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截止2015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累计超228GW

日期:2016-11-17    来源:亨通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 太阳能光伏 亨通电力

   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光伏应用趋势报告(Trends in Photovoltaic Applications),截止2015年底,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累计超过228吉瓦,占全球电力需求的1.2%以上。
  其中,2015年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约50.7吉瓦。
  需要注意的是,国际能源署是基于全球24个IEA-PVPS国家的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比较。2015年,IEA-PVPS国家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超过40.6吉瓦,非IEA-PVPS国家则新增约10吉瓦。
  中国连续第三年荣登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榜首。根据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2015年,中国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为15.15吉瓦。截止目前,中国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累计达到43.5吉瓦,首次超越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国家。
  从区域来看,亚洲也是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区域市场,这也得益于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同时,日本也新增10.8吉瓦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就其他国家而言,排在第三至第五的分别是美国,同年新增7.3吉瓦,英国,新增4.1吉瓦,印度,新增2.1吉瓦。
  报告中指出,上网电价补贴政策(FiT)是促进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仅2015年,FiT政策推动光伏装机容量增长比例高达60%。此外,新型的项目开发模式,例如有竞争力的PPA协议、招标方式的FiT以及自我消费驱动,约占比例22%。
  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全年电力需求的比例超过1%的国家至少有33个。其中,洪都拉斯高居榜首,所占比例达到12%,其次是意大利和德国,均占8%,希腊,占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