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电能替代实现替代电量71.07亿千瓦时

日期:2019-12-09    来源:维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9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浙江电力 再电气化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网浙江电力在乡村及农业生产、工业领域、绿色校园、全电景区、港口岸电、商业餐饮、居民再电气化等七个重点领域进行了电能替代的深度拓展,共替代电量71.07亿千瓦时。
  据悉,根据2019年年初国网浙江电力制定的电能替代提质提效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总量上,到2020年,国网浙江电力将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57亿千瓦时。
  细分来看,工业上,到2020年,全面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基本完成全省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和替代。
  农业上,到2020年,实现农业农村替代电量6.5亿千瓦时,推广应用电气化技术大棚1000个、粮食电烘干示范基地100个、畜牧(水产)养殖示范基地100个。
  旅游业上,全面深化“全电景区”建设,到2020年,力争全省建成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全电景区85个,覆盖率达40%以上。
  绿色校园上,到2020年,清洁高效绿色校园覆盖率达到85%,为校园提供能效分析报告及优化用电建议书1000份,推动100所学校开展能源托管业务并接入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居民再电气化上,到2020年,新增电器设备总功率30万千瓦,推广电采暖住宅4万套,建成营业厅“一站式”服务体验区90个。
  港口岸电上,加快实施港口岸电“三全”工程,2020年底前,实现省内主要港口和船舶排放控制区内港口50%以上已建的集装箱、客滚、邮轮、3千吨级以上客运和5万吨级以上干散货专业化泊位具备向船舶供应岸电的能力。省内东部沿海、京杭运河、内河水系公共水上服务区、锚埠区等基本实现岸电全覆盖。
  商业餐饮上,到2020年,推动商业餐饮用户“煤改电”、“气改电”5万户。
  国网浙江电力将不断拓展电能替代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速终端能源消费再电气化,构建以电为中心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消费新生态,助力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目前,国网浙江电力正按照行动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行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