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应邀出席2018国是论坛

日期:2018-09-21    来源:亨通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1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电力 崔根良 2018国是论坛

  亨通这家企业我了解,去过两次。第一次是在1995年,当时亨通还是一个生产光缆的民营小企业;第二次是在2015年,20年后在崔主席的企业家精神引领下,抓住时代的机遇,已经办成在光纤领域研发生产世界领先的企业。——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林毅夫
  改革开放再出发,汇聚众智献良策。9月20日至21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8国是论坛”在北京举行。
  “优化营商新环境”专题圆桌对话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马建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分别致辞,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马哈茂德·穆希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等发表主题演讲,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地方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应邀参加。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围绕“优化营商新环境”、“提升制造新质量”、“破解民生新痛点”、“构建开放新格局”四个专题展开研讨对话。其中,“优化营商新环境”专题圆桌对话由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林毅夫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发表主旨演讲。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应邀参加,并与其他嘉宾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费降税,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等内容交流研讨。
  崔根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肯定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三个平等”和“三个没有变”,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作出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等重大决策,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这为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崔根良参加圆桌对话
  崔根良说,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他呼吁,希望中央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出台更多举措激发民间资本的投资信心和发展活力,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产业“走出去”进行全球资源配置。大力培育扶持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林毅夫对亨通创新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亨通这家企业我了解,去过两次。第一次是在1995年,当时亨通还是一个生产光缆的民营小企业。第二次是在2015年,亨通在崔主席的带领下,抓住时代机遇,经过20年奋斗,已发展成为光纤领域世界领先企业。
  “优化营商新环境”专题圆桌对话参与嘉宾合影
  林毅夫表示,崔根良主席以肺腑之言,为促进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相信随着中国市场环境的不断改善,亨通一定可以实现再进一步的腾飞,“我预祝亨通成功!”
  据悉,“国是论坛”是国务院参事室的年度主题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每年邀请政、参、学、企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为论坛主题,通过深入研讨、跨界交流,凝聚共识、共商国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