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6.37亿!贵州遵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始发电!

日期:2019-12-09    来源:早安遵义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9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遵义垃圾发电 生活垃圾发电

  自2016年4月29日,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建设以来,在仁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长岗镇致力于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服务、提供基础保障,力求发电厂项目早日出实效。
微信截图_20191209113240
  11月18日,发电厂开始全面接收垃圾,在现场,来自于仁怀市区、怀南地区、部分怀北地区的垃圾转运车陆陆续续驶进发电厂,过地磅、倾倒垃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11月28日,在项目相关建设团队的有力配合下,发电厂成功进行局部点火,工程跨入调试阶段。
  项目工程基建负责人刘峰君介绍:“发电厂如今已完成部分主体工程,在局部点火的基础上,我们将全力攻坚,在12月20日开始垃圾焚烧并供电上网,为明年6月全面建成投用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长岗镇堰塘坎村,项目总投资6.37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设两条垃圾焚烧生产线,日处理规模达1200吨,年发电量为1.6亿千瓦小时,真正做到日“吞”千吨垃圾、年“吐”亿度电力,可为遵义市播州区、仁怀市提供大量清洁的绿色能源。
  该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系统+干粉喷射+半干法脱酸塔+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能确保排放指标超过欧盟标准。项目配套建设渗沥液处理站和生活污水处理站,达标处理后作为厂区绿化、道路冲洗、景观水池、工业等用水,在厂区内被循环再利用,实现污水零排放。燃烧产生的灰渣可作为制砖材料循环利用,仅有3%左右的飞灰经无害化处理后填埋。再加上项目整体为花园厂区式设计,采用烟塔合一技术,取消了烟囱,改善了视觉效果,厂内还同步建设生活区,配套建花园、水池等景观。
  将生活垃圾用于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的有力举措,可彻底替换传统填埋方式,切实解决仁怀市垃圾处理难题,解决酿酒工业产生的酒糟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难题,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实实在在的对赤水河做到水源保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