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首家引入民营资本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揭牌

日期:2019-12-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华横电配售电公司 增量配电改革 配电设施建设

  11月28日,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在浙江东阳市横店镇揭牌成立,成为浙江省首家引入民营资本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标志着东阳市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工作。东阳市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作为国家首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之一,担负着配售电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使命,在浙江省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中首次引进民营资本,由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横店城市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成立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并于11月26日申领了电力业务许可证。
  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季树忠表示,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浙江电力体制改革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切实贯彻中央精神,全面参与电力体制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积极成果,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顾大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的政治站位。
  据悉,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承担试点区域范围内的配电设施建设、运营及维护;电力供应与销售、电力普遍服务和保底供电服务,开展市场化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试点区域规划建设面积1.81平方公里,为横店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中心规划建设35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网项目5项,总投资4459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