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古都配电网 充满“未来感”

日期:2019-12-06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6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 电缆线路 电缆化

   江苏南京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在设立国家级新区、成为长江三角洲唯一的特大城市之后,南京正向着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带给电网更多机遇和挑战,也使得南京配电网有了规模大、负荷密度大、智能化程度高、电缆化率高的特点,主城区负荷密度达到2.88万千瓦/平方千米。南京配电网实现了配电自动化、电力无线专网全境覆盖,电缆化率达52%,其中,220千伏电缆线路长度占全省220千伏电缆线路总长度的一半以上、10(20)千伏电缆化率达62%。
  2019年,南京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135”新时代配电管理思路,推进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提升配网精益运维水平,以“巡视智能化、操作程序化、检修精益化”为目标,构建“空-地-站-缆”立体智能巡检体系,同时,构建基于单兵综合巡检技术、电缆专题检测技术为架构的精益化检测体系,研发应用抢修工单全自动秒级派发系统,推动配网巡检质量、抢修效率双提升。
  构建立体化智能巡检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