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永泰能源:隆达电厂成为豫东南重要电源支撑点

日期:2019-12-06    来源:和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6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隆达电厂 河南电网

  今年以来,受用电负荷波动加大、新能源装机和外电入豫增多等因素影响,河南电网调峰工作任务艰巨。河南能源监管办于近期到永泰旗下周口隆达电厂检查调研时指出,隆达电厂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市场建设工作要求,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电网调峰做出了积极贡献。隆达电厂已成为豫东南电网的支撑电源,在全省电源位置中也同样占据举足经重的地位。
  据了解,隆达电厂今年1-9月份完成发电量31.1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9.83亿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4.2%,供电标准煤耗301.16克/千瓦时。隆达电厂机组设计热耗较低,机组建设通过设计优化厂用电率较低,运行经济性高于同类机组,供电煤耗及综合厂用电率在同类型机组中均排名靠前,其中综合厂用电率在豫南4个对标电厂中排名第一。
  此外,隆达电厂2号机组取得国家能源局2019年度第一批投产规模, 8月19日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9月16日完成市场主体注册,为豫东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出更大贡献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