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澳极端高温致供电吃紧 维州130万人恐断电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燃煤电厂 太阳能电池

   据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警告称,今夏的极端天气预报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降低全澳大利亚电力供应的可靠性,而老化的燃煤电厂也不再那么靠谱。
  8月,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表示,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如果供应不改善且大型发电机无法维修,最坏的情况可能会导致130万维州家庭停电。而现在,这种风险仍然存在。
  不过该机构称,过去一年屋顶和并网规模太阳能发电的蓬勃发展,在全澳大利亚能源市场上额外创造了3700兆瓦的发电量。
  12月4日发布的AEMO夏季准备计划警告表示,由于热浪和丛林大火增加,所有州都有计划外停电的风险。不过,由于Latrobe Valley的一家火电厂和维州西部的一家天然气厂出现故障,维州仍然是停电风险最高的州。而新州和昆州因干旱而增加的沙尘暴,可能使太阳能电池板无法正常运作。
  为了降低风险,AEMO和维州已经额外储备了125兆瓦的电力。但维州能源厅长达布罗西奥表示,这还不足以防止停电。当供应紧张时,AEMO可能会指导电力网络切断向客户供电,这称为减载。
  如果电网的基础架构无法应对居民和商家的需求,则部分区域的电网也可能被迫关闭。该行业表示,正在努力满足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