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北定州新建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期:2019-12-05    来源:定州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焚烧发电厂 垃圾发电 汽轮机发电机组

   好消息!
  定州再建一座发电厂
  将垃圾变废为宝
  记者从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定州今年新建1座中节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于日前开工建设,待项目建成后,将负责处理定州及周边县市的生活垃圾。
  中节能焚烧发电一期项目效果图
  中节能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位于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定无路钮店沙河大桥西侧),配置2台600吨/日炉排焚烧炉和2台12MW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配套填埋场库容为39万m?,卫生填埋场库容为27万m?。
  据了解,填埋场底部及边坡均采用双层衬里结构;污水处理区、事故应急池、初期雨水池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内部刷防渗涂层,确保污水不渗漏,实现雨污分流。污水处理采用两套处理工艺,一套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为150m?/日;另一套处理飞灰渗滤液,处理规模为10m/日。
  填埋场项目效果图
  此外,配套的填埋场还将通过环境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垃圾数据,搭配整体30%的大面积绿化覆盖,打造环保绿色型填埋场。
  据介绍,中节能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600吨/日,配备一台600吨/日炉排焚烧炉和1台12MW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
  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运行时间为8000小时,年焚烧处理垃圾总量为21.9万吨。
  目前,中节能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已完成2米层开挖并进行基坑支护,现场道路和施工已经完成,填埋场项目库区建设也已完工,其他施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中节能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2020年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