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90亿千瓦时!海南核电年发电量再创新高!

日期:2019-12-05    来源:海南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海南核电 核电小堆项目

   2019年12月4日9点38分,海南昌江核电项目运行机组年发电量突破90亿千瓦时,再创项目商运以来年发电量最高纪录。项目一期工程双机组商运以来始终连续稳定运行,截至2019年11月底,累计发电量已超过300亿千瓦时。当前,海南核电发电量约占海南省年度总用电量三分之一,为海南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定的能源保障。
  海南核电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意识保障电力供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以“精品厂房”建设、“党支部生产厂房管理”、“带班领导制度”、“领域负责制”等创新举措为抓手,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员工协作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25日和2016年8月6日先后投入商业运行,投产以来,伴随着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生产运行业绩年年向好,项目二期及核电小堆项目也在2019年内取得重大突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探索和“三区一中心”建设,海南核电全力配合推动西部清洁能源产业园发展,并探索建设清洁能源城,致力于形成海南东有文昌航天城,南有三亚深海科技城,西有核电科技城的新格局。
  坚持绿色发展,服务美好新海南,海南核电将秉持初心,继续以安全清洁能源回报海南人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