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越南急需停止建设燃煤电厂

日期:2019-12-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3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电厂 燃煤电厂 越南火力发电

  近日发布的《2019年越南能源展望报告》警告说,必须停止对新的燃煤电厂的投资,以遏制煤炭消费增长的趋势。该报告由越南工业和贸易部与丹麦能源署合作发布,报告指出越南需要及早采取行动减少未来的煤炭需求,其中可能包括对煤炭使用征税或限制新型煤炭电厂的投资。
  从现在到2030年,随着电力需求与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步增长,越南的煤炭进口量可能会增加两倍,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八倍,这意味着越南四分之三的能源需求将取决于进口。
  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总供应量的10%,到2050年将占20%,越南需要投资扩大电网和输电渠道以吸收新的供应。液化天然气可以替代电力行业中的煤炭,尽管成本更高,但污染却更少。
  越南在2015年成为煤炭净进口国,满足电力需求的进口一直在增加。工贸部称2018年进口煤炭花费22.7亿美元,同比增长71.6%,其中主要从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进口。
  预计到2021年越南将出现电力短缺,2021年需要从老挝和中国进口36亿千瓦时,2023年预计进口达90亿千瓦时的电力,以满足需求。
  世界银行估计,到2030年越南需要1500亿美元用于能源行业发展,未来十年电力需求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