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辽宁盘锦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煤改电”供暖 助力蓝天工程建设

日期:2019-12-0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辽宁煤改电 蓝天保卫战

  12月2日,国网辽宁盘锦供电公司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孙波和张丽再次来到盘山县沙岭加油站,对其电锅炉及外线电源情况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加油站电力供暖装置稳定运行。
  沙岭加油站是中国石油辽宁盘锦销售分公司57座加油站中的一座。按照国家环保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减少锅炉燃烧产生粉尘、二氧化碳对大气污染,取缔燃煤锅炉等相关要求,自2017年以来,在盘锦市工信局和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辽宁盘锦销售分公司对28座加油站燃煤锅炉进行了“煤改电”改造。自2018年取暖期以来,17座享受“煤改电”优惠电价是电锅炉取暖加油站电费约35万元,较往年取暖期节约近15万元。
  “在‘煤改电’改造过程中,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受理报装申请后,及时准确地制定出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到现场进行中间检查和指导,全力确保“煤改电”项目顺利接网送电。”盘锦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大力推进蓝天工程,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盘锦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推进煤改电供暖项目开展,按照省工信厅《关于煤改电供暖项目到户电价的通知》、盘锦市工信局《电供暖单位电力交易申请单》等政策文件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勘查现场、安装计量表计和用电信息采集装置等报装改造工作。在2018年供暖期期间,盘锦公司煤改电供暖用户达到34户,累计用电量652.46万千瓦时,优惠金额117.84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