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发布首份无人机自动驾驶大数据报告

日期:2019-12-0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2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无人机巡检 无人机运维

  记者从2019年中国电力无人机智能运维技术高峰论坛获悉,11月27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在论坛上发布了首份电力无人机自动驾驶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广东电网自动飞行航程53721.71公里,自动化巡视占比50%以上,总航次51724,航线覆盖12000公里主网线路、6300公里配网线路,累计培训322名学员掌握无人机自动驾驶实操技术。这些数据为后续技术研发、应用及人员培养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
  目前,该公司每周约1000架次无人机作业采用自动飞行方案,自动化巡视占比50%以上,并预计年内完成1万公里线路精细化巡视覆盖,以及通道自动化巡视2万公里覆盖。能够实现“自动飞行”这一目标,依托的是广东电网机巡管理中心自主开发的自动飞行软件“智巡通”和激光点云三维建模技术,高精度自动巡视可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帮助电网人员精准定位缺陷或故障点。
  除此之外,今年汛期前上线的“输电设备缺陷图像识别系统”解决了人工分析效率低、误差大的问题,截至9月底,该系统已实现了19类典型缺陷和9类设备部件的智能识别,其中6类识别率均已超过90%,在防风防汛、迎峰度夏期间多了一双“火眼金睛”为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