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能源央企迎来重大人事变动!刘国跃入主国家能源集团!

日期:2019-12-0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2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国跃 国家电网 国家能源集团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记者了解,2019年11月29日,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
  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空缺,国家能源集团迎来新一任总经理。在今年4月,原总经理凌文调任山东省副省长后,该公司总经理职位一直空缺至今。这次人事变动进一步完善了国家能源集团的管理层。
  资料显示,刘国跃1963年12月出生于河北保定,现年57岁。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的他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华北电力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刘国跃曾长期任职于华能集团,曾任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8年5月调往国家电网公司,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7年8月28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7位。该集团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拥有煤炭产能5.6亿吨,电力总装机2.38亿千瓦,其中火力发电总装机1.8亿千瓦,占全国火电总装机的15.8%,6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占比60.6%。
  目前,这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职工总数35万人,是名副其实的“能源巨无霸”。
  刘国跃简历:
  刘国跃同志,1963年12月出生于河北保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
  曾任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副经理(副厂长)、经理(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