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广东崇南变电站启用供电西樵新城区

日期:2019-12-02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2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容量 供电安全

   西樵新增一大容量变电站!近日,110千伏崇南变电站在西樵投用,其主变电容量达126兆伏安,供电负荷约2万千瓦,总投资达1.1亿元,将成为西樵新城区工业和生活用电的重要来源。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为该变电站揭牌。
  110千伏崇南变电站位于西樵镇崇南村碧霞路北侧,占地面积约3700平方米,由南海电力设计院设计,主体建设和配套总投资达1.1亿元。其设备先进,采用户内GIS设备和综合自动化装置,投产后可实现无人值班运行。
  该变电站的供电范围涵盖了樵高路以北、樵金路以东的西樵新城区,是西樵镇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区域内有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西樵镇第二小学和大型商住小区,还有一批工厂,人员密集,用电需求量大。
  变电站项目负责人陈银胜说,这是一个全封闭的室内变电站,全部出线均采用埋地电缆敷设,与居民区保持安全距离,并借助智能技术和设备可保证安全,减少噪音,通过环保部门的测评,“你站在外面,很难看出这是一个变电站!”
  电力基础设施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西樵镇镇长杨明表示,该变电站是西樵镇基础设施建设一个重大成果,“变电站启用后,不仅能为新城区供电安全提供保障,还对周边的旅游配套、工业生产等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此外,西樵新城区还在积极谋划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杨明透露,接下来西樵会继续完善新城区的主干和新道路,完成“三纵三横”路网建设;总投资达6亿元的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的新业务楼也将在明年动工,建成后将增加800张床位;樵北小学也准备动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