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酒泉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金龙 赵小龙 李建新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9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价上网 风电场 风电装备

   11月29日,经过240小时的试运行, 11月27日晚,酒泉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在项目中控室,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的记录实时运行数据,执行电网归调命令。
  据了解,由华能酒泉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3.09亿元,总装机50兆瓦。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建设单位抢抓工程建设的有利时机,克服重重困难大干快上,进展迅速;同时,瓜州县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始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姆式”服务,项目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投运。
  “干河口北平价风电场,安装20台2.2兆瓦和3台2兆瓦明阳风机,总装机容量50兆瓦,由两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已建成的干河口北330千伏升压站,再由2号主变通过干敦线送入敦煌750千伏变电站”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平价上网风电场副场长于满源说。
  作为全国首批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投运后,可年均发电14666万千瓦时,年收益4500万元。“该项目瓜州建成投运,标志着在目前风电装备技术条件下,在风资源优良、地势平坦、建设成本较低的瓜州区域,已具备无补贴风电平价项目开发条件。瓜州县以此为契机,于上海电气集团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瓜州风光资源平价基地规划设计等工作建立合作关系。”瓜州县发改局副局长康付平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