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韩国今冬将停运15座煤电厂以应对大气污染

日期:2019-11-2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8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电力供应 韩国电力

   11月28日,韩国能源部表示,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份,韩国将停运15座燃煤电厂以应对大气污染,并表示其余电厂足以保证今冬电力供应
  为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措施,9月份,韩国总统委员会曾建议今年12月至明年2月关闭14座燃煤电厂,至明年3月关闭多达27座煤电厂。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拥有约60座燃煤电厂,发电量占该国总发电量的40%。不过,有专家表示,煤炭燃烧已经导致韩国的空气质量严重恶化。
  韩国能源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15座电厂停运期间,仍在运营的电厂产能利用率不得超过80%。
  目前,韩国每年3-6月份都会暂停部分老旧煤电厂运营,并在空气污染预警发布时将这些电厂产能利用率限制在80%。
  韩国能源部在一份公告中表示,韩国电力需求预计将在1月份第四周达到峰值8.86万兆瓦,如遇极寒天气则进一步增至9.18万兆瓦。
  能源部表示,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份,韩国电力供应预计将满足需求,剩余发电能力将超过1.135万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