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重庆220千伏谢家湾变电站项目破土动工

日期:2019-11-27    来源:九龙坡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谢家湾变电站 220千伏变电站 重庆电力

  11月25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发改委获悉,220千伏谢家湾变电站项目日前破土动工,该项目属于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
微信截图_20191127114600
  ▲施工现场  周邦静摄
  该站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总投资达5.5亿元。建设主变容量为240兆伏安的变压器2台,容量为240兆伏安的远景变压器3台,电缆隧道长5.4千米,建成后可有效增加电力电源布点,切实满足杨家坪、谢家湾及周边区域用电增长需求。
  为什么建?
  用电负荷量快速增长  现有变电站不堪重负
  当前,我区东部地区用电以商贸、房地产、科技信息服务和居民用电为主,主要由巴山变电站、水碾变电站和高九路变电站供电。
  2017年夏季,水碾变电站最大负荷达到446.6兆瓦,负载率超过83%。造成区内一旦发生设备故障或损坏,就会造成区域大面积停电,特别是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同时,随着十三五期间我区用电负荷量的快速增长,220千伏变电容量存在着较大缺额。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供电负荷需求,解决电网日益突出的供需矛盾,减轻周边现有22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压力,谢家湾变电站的建设被提上日程。
  如何建?
  5台变压器+5.4千米隧道电缆+电气综合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建的谢家湾变电站项目,位于华润24城与东原·九城时光之间的十字路口、南北干道西侧。根据建设方案,未来拟建站址围墙,并在围墙外40米范围内设置2处电磁环境点,200米范围内设置4处噪声环境敏感点。工程主要包含新建部分、重巴线(北线)π接入谢家湾变220千伏电缆线路工程。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介绍,该站还有一栋电气综合楼,分为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地上建筑高度约12米,建筑面积约5573平方米。此外,站内还设有事故排油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以此杜绝安全和环境问题。
  该站建成后,可有效增加电力电源布点,切实满足杨家坪、谢家湾及周边区域用电增长需求。
  辟谣!
  变电站没有辐射  它只产生轻微电磁波
  变电站的破土动工本是利民的好事,可不少谢家湾街道的居民却提出了疑问和担忧:变电站到底有没有电磁辐射?对人体有没有危害?
  为此,电磁环境检测人员告诉记者,对于220千伏室内变电站,国家标准限值为工频电场强度4000伏/米、工频磁感应强度100微特斯拉。工频磁感应强度,也就是居民误以为的‘电磁辐射’,根据测量结果,其实只是限值的几千分之一。也就是说,不管在变电站站内,还是站外,实测数据都远低于国家标准。“不少居民认为变电站会产生大量电磁辐射,会导致头晕、视力下降,甚至影响生育、致癌等,这些都是对变电站的误解。”
  据悉,根据国家检测机构权威检测结果,谢家湾变电站项目评价范围内的电磁环境、声环境均满足相应标准要求,不存在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因此不会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工作和学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