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能集团小湾水电厂正式进入无人值班模式

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华能  作者:王凌峰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厂 可视化巡检 无人值班技术

   11月25日23点28分,值班负责人抬起电话:“小湾电厂已具备无人值班技术条件和管理条件,申请转入无人值班模式”。
  11月26日0时,“叮铃铃”,调度电话响彻主控室,澜沧江集控中心下令“批准小湾电厂进入无人值班模式”这意味着小湾电厂由有人值守正式转入无人值班模式。
  一直以来,小湾电厂作为华能创建国际一流电厂工作中唯一的水电试点单位,积极探索推进“无人值班”。小湾电厂于2014年首次启动无人值班自查整改工作,2015年在公司流域内部率先开展无人值班自评工作,发布第一版无人值班自评报告。历时五年的自查整改,2019年4月28日小湾电厂正式向公司申请实施小湾电站无人值班;7月16日,公司完成复查,小湾电厂无人值班必备条件全部满足,综合评价得分954分(满分1000分),得分率达95.4%。
  在小湾开展无人值班的探索过程中,电厂在走出去学习借鉴的同时,积极征求采纳生产一线员工意见,多次组织多部门交流会,对无人值班模式进行集思广益的深入讨论。五年的无人值班探索中,组织发布可视化巡检项目651项、检修作业指导书52份、可视化维护工单1643项,修编完善十余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标准,建立健全14项应急预案和56项现场处置方案,为“无人值班”模式提供了组织保障。在技术保障方面,电厂结合检修技改,完成38项无人值班技术条件改造,结合达标投产实施33项整改;结合创建国优金奖工作,实施机组导轴承油槽油位磁翻板冗余配置、水灾报警装置改造等132项整改工作,2018年开停机成功率达到100%,设备评级结果显示设备健康状况良好,均为一类设备,设备完好率达到10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