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庆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小微企业提供“三零”服务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电力营商环境 小微企业用电

  “从申请报装用电,到签订供电合同,再到正式送电仅仅用了10天时间,不仅节省了时间成本、不跑任何路,而且是零投资。”茶餐厅负责人张渝秀说。
  张渝秀是重庆市渝中区嘉滨道茶餐厅的负责人。他说,今年10月,因经营需要增加了用电设备,原本的50千瓦容量不能满足需求。在看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推出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举措宣传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掌上电力”App线上申请增容到140千瓦。没想到10天就送电了,办理流程及审批过程都是在手机上操作,全程没花一分钱、没跑任何路,国家的政策好、服务好,供电公司的“三零”服务很贴心。
  张渝秀说:“以前接电,少不了跑几趟营业厅,我报装用电要去各个部门、跑各种手续。现在通过‘掌上电力’APP等互联网渠道全程网上办电。电网企业在申请环节即签订供用电合同,取得用户许可后,自动线上获取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办电必要信息,仅凭有效主体资格证明即可用电业务全渝‘一证通办’,无需再往返数次营业厅。”
  为减少客户的时间成本和报装成本,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针对低压小微企业全程办电环节由5个压减为2个,大幅压缩办电时限。0.4千伏接电工程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如涉及道路开挖等审批事项办结时限由16天以上压减至2天以内,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新动能。
  据介绍,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优越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保障,重庆市对标北京、上海标准,在全市正式推出了助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专项服务,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办电成本,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吴珂佳告诉记者,像茶餐厅这样享受到“三零”服务红利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目前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三零”服务项目共有1678个,为客户节约投资1352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