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粤建创新基地 打造直流技术标准撑湾区建设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电子技术 南方电网

   记者25日获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电子技术)筹建工作推进会19日在穗举办,创新基地的筹建是南方电网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技术标准创新的重要举措。
  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启宏表示,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创新基地建设的牵头单位,竭力汇聚全国直流领域的高质量技术创新资源和标准创新资源,加快先进技术向高水平的、具有影响力的核心技术标准转化,打造直流领域技术标准创新的全球高地。
  创新基地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将推进我国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技术优势转化为标准化优势、产业发展优势,更好的发挥直流输电标准化在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据介绍,该未来创新基地将结合实际,组织力量提出国际标准提案、开展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化发展。目前南方电网依托公司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等工程,推动中国标准在老挝、缅甸、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工程应用。
  依托交直流大电网运行经验,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承接对外技术咨询服务,目前已完成印度北部电网STATCOM(静止同步补偿装置)系统研究、韩国电科院技术咨询项目。同时,以直接签订涉外合同的方式,在巴西开展首次境外授课,探索了南方电网技术“走出去”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