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开发世界级新产品124种、创造52项世界第一

日期:2019-11-2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郑阳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2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特变电工 输变电


   2018年5月26日,沈变公司为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昌吉——古泉±110

  参加活动的外籍嘉宾在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实验室入门处拍照留念
  2019年11月21日,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辽宁行活动首站来到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开发世界级新产品124种、创造了52项世界第一。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变电工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全球24个国家2万余名员工,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新特能源三家上市公司,是中国输变电行业排头兵、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及大型铝电子出口基地和大型太阳能光伏、风电系统集成商。变压器年产量达2.4亿kVA,位居世界第一位,光伏EPC总量排名全球第一。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始建于1938年,是中国变压器行业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研发、制造基地,是中国变压器行业技术发展引领者、标准制定者、行业人才摇篮。
  该公司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拥有中国变压器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质量保障体系最健全,试验装备、生产设备、生产环境领先的世界级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科技产业园,变压器单厂产能超过1.2亿kVA,居世界首位。
  该公司完成了互感器、高压套管、二次控制设备及集成技术的产业整合,大力推进现代物流、变压器修试等制造服务业务,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输变电产品上下游产业链,具备强大的输变电国际成套工程承接能力。
  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电力丝绸之路”和世界能源互联网建设。目前已在世界八大区域设立了33个海外办事处,产品销往3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高端产品向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批量出口。
  依靠领先的输变电产品研发、制造、资源整合及融资能力,公司能提供海外750kV及以下所有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及输变电线路的勘探、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培训一体化的“交钥匙”工程服务,同时可从事火电、水电等领域投融资项目的开发与实施。目前已承接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尼日尔、蒙古、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十余个,服务网络覆盖六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从“装备中国”到“装备世界”的飞跃。
  该公司拥有各类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260件,参与了国内外85项行业标准的制订,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下一步,沈变公司将抢抓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东北老工业基地再振兴四大国家战略,巩固国内外超特高压领域第一品牌的领先优势、实现系统集成能力的重大突破,努力成为赢得全球信赖的电气服务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