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携手紫光集团:加快推动数字核工业建设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盛安陵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2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紫光集团 核工业建设

   11月21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紫光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伟国一行,双方就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加快数字核工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吴胜武,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桦出席会议。
  余剑锋对赵伟国一行到访中核集团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定位、产业发展状况等内容。他指出,核工业作为高科技战略产业,信息化各环节都要实现自主可控。当前,集团公司正在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核工业”建设,持续培育产业数字化转型,希望能与紫光集团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入加强合作,助力集团公司信息化水平、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赵伟国简要介绍了紫光集团及下属企业新华三集团的基本情况。紫光集团是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是国内大型集成电路领军企业,旗下紫光展锐是全球第三大面向公开市场的手机芯片设计厂商。他表示,紫光集团将大力支持中核集团推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新华三集团解决方案部、技术战略部、技术服务部、数据中心业务,新华三大学,紫光恒越,以及集团公司综合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核工业计算机所等的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