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雷增光荣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工程建设技术奖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段新瑞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 铀浓缩专用设备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

   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荣获2019年度工程建设技术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向获奖者颁奖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
  中核集团表示,雷增光获得这项荣誉是全社会对中国核工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认可,对于新形势下推动核科技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核集团广大科技人员和团队将以此为荣耀,锐意创新,为打造核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铀浓缩专用设备是我国核科技工业继“两弹一艇”、秦山核电站之后的又一重大技术跨越。雷增光主要从事铀浓缩技术研究,是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主持和参与了我国首座引进离心浓缩铀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第一代铀浓缩专业设备工业化研究和制造厂建设、第二代铀浓缩专用设备研制等各环节的工程和科研攻关,为突破专用设备研制、批量制造和工厂建设运行等关键技术做出了突出贡献。
  雷增光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2年获“第三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2014年获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据了解,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每年评奖一次,旨在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