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招标公告 » 正文

招标 | 青海西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招标

日期:2019-11-21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1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发电厂 飞灰填埋场

   近日,青海省政府采购网发布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6.6亿元,选址位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和佛湾。
  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都会产生大量垃圾。如果不对这些垃圾进行有效处理,将会极大地影响人们的生活环境,甚至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目前,焚烧是处理垃圾的主要方式之一,但在焚烧垃圾的过程中,除了会造成二次环境污染外,还会造成资源和能源的浪费。在“垃圾围城”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因具有“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等特点,垃圾焚烧发电近年在许多地区成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方式。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建设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飞灰填埋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3000吨、年处理规模为109.5万吨,厂区总用地面积约16.92公顷。配套飞灰填埋场设计库容约100万平方米,位于焚烧发电厂东侧,飞灰填埋场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飞灰填埋场,同时兼具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功能,将大大缓解“垃圾围城”现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