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中山市500千伏文山变电站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19-11-20    来源:新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山变电站 中山电网 国家优质工程奖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关于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广东省中山市500千伏文山变电站工程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该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
  据悉,500千伏文山变电站工程是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近年来的核心重点工程,是南方电网首个500千伏、220千伏GIS全户内布置变电站,同时也是中山电网“三核六环”输电网目标网架中第三个核心枢纽变电站。该站所采用的500千伏GIS室组合楼承板建设方案、投运的新型站用电精益化管理系统以及智能巡检辅控系统均属国内首次。工程获得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6项。
  “陪伴”是对工程质量最大的保障
  中山市500千伏文山变电站于2017年2月28日动工建设,5月31日竣工投运,比原计划提前了7个月投运。如此紧凑的工期,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如何保证?中山供电局基建部500千伏业主项目部项目经理吴锦源认为,“陪伴”是对工程质量最大的保障。
  “你每天待在工地就好了,工程每天都在变,看在眼里心里才有底。”吴锦源说。2018年2月19日是大年初四,吴锦源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其目的竟然是为了让施工队员“心理平衡”。用吴锦源的话说,业主管理方不来现场,施工方肯定心里会赌气,赌气做出来的工作肯定“不漂亮”。
  运行部门提前进场确保“零缺陷”
  温焯飞是变电站站长,2017年是他组建了文山巡维中心。对于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他比自己家的新房装修还上心,任何细小的问题都逃不过他们团队的眼睛。截止到500千伏文山站投运,文山巡维共发现问题200余项,并全部整改完成,确保500千伏文山站“零缺陷”投运。
  中山供电局表示,500千伏文山变电站投运后,中山电网的电网架构更加稳定可靠,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将更加灵活、高效。同时,文山站也将成为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中转通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