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帮助广西东兰改善电网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农村电网 电力扶贫

  “以前电压不够,白天碾米机都用不了,半夜起来才勉强能用。”广西东兰县花香乡板宇上屯群众覃世平说。
  “有电用”是脱贫“八有一超”中的重要环节。电压不稳定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南方电网公司对口帮扶之初,就紧盯东兰电力供应短板,派出帮扶队员,对全县电力供应进行全面摸底。数据显示该县已基本消除“无电村”和“无电户”,但电力质量问题十分突出。
  摸底之后,南方电网公司开始对东兰电网实施全面改造。2016年-2018年,累计投资3.79亿元,实施高压项目3个,改造110千伏线路4.1公里,新建35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变电容量0.5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35千伏线路68.55公里;实施中低压项目785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88.77公里;新增及改造配变1143个,容量12.034万千伏安,低压线路1255.6公里。投资179余万元建成的板宇公变,让板宇上屯电力不足问题一去不复返,处处能感受到电力带来的便利。
  “2019年春节,全县电力职工过了个‘闲年’,比往年都轻松。”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东兰供电局副局长龙梅说。在用电高峰的春节,全县电力系统没有接到一起因电压不足引发的故障报修。“零故障”的背后,是电网质量的大提升。
  得益于逐年递增的电网建设投入,东兰用电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实现了贫困户户户通电、贫困村村村通动力电的要求,全面消除了全县重过载台区情况,低电压台区问题得到极大的缓解。全县供电可靠率提升到99.7%,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到99.09%,户均配变容量由2015年1.47千伏安/户提升到2018年的2.05千伏安/户,提前完成了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2.0千伏安/户的指标要求。电能质量的提高进一步释放了用电需求,东兰全社会用电量由2015年至2018年增长56.99%。
  稳定的电力供应,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村民生活也有了从“有电用”向“用好电”的转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