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雅鲁藏布江加查电站完成三期截流

日期:2019-11-19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查电站 加查水电站 水电站截留

  11月15日9时56分,伴随着4台推土机、30台自卸车的轰鸣声,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桑日县至加查县峡谷段的加查水电站顺利完成三期截流,标志着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的加查水电站进入三期施工的关键阶段。
  截流过程中。
  加查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境内,海拔3200米。电站正常蓄水位3246米,相应库容2662万立方米;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84.5米;电站采用河床式厂房,3台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7亿千瓦时,首台机组将于2020年7月发电。这是西藏唯一一座将在“十三五”期间投产发电的大型水电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
  截流前的大坝上游。
  当天,奔腾的江水从导流明渠转入主河床,此后将进行明渠改建坝段施工和机组安装。自然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加查水电站在建设过程中遇到很多世界级难题。
  加查水电站于2015年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6亿元,占总投资的71.5%。总体工程进度完成比例约80%。
  截流后的大坝下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