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开始试航蓄水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五局  作者:于庆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岷江犍 发电 左岸发电厂房

   11月14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蓄水至通航水位326米高程,并进行实船试航。此前由中国水电五局承建的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左岸发电厂房及右岸18孔泄水闸342米高程以下构筑物全部通过过流验收,标志着左岸发电厂房及右岸18孔泄水闸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是岷江下游河段(乐山~宜宾段)的第三个梯级,是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供水、灌溉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是四川省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和形成对外经济走廊的重要举措。建成后的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总库容为2.27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500兆瓦,Ⅲ级船闸(单级)通航可达1000吨级船舶。
  工程从2016年4月进场施工,工期65个月。三年来,项目部坚持以“提质增效、优质履约、拓岷江水运市场”为目标,围绕工程建设,科学统筹资源配置,精细施工,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提升工程质量。其中,项目研发的11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获省部级工法2项,国家级QC成果三等奖1项,省部级QC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建设中,项目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严把质量关,细化过程管控,实施施工工艺标准化;严格执行原材料进场复检制度、三检制、盯仓旁站制度、进行每月质量大检查;开展技能比武、质量月期间开展“标准仓位”、质量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了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安全体验馆”,以安全标准化管理为工程施工保驾护航,购置“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充分利用“农民工文化驿站”夜校培训室,提升了安全培训成效,确保安全生产。项目部已连续12个季度获得业主履约A级评价,2018年获四川省交通厅水运市场信用AA级评价。
  截止目前,犍为航电枢纽已基本完成右岸18孔泄水闸坝、左岸发电厂房、鱼道工程主体建设。接下来,项目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继续抓好后续收尾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使工程早日交付使用、发挥效益,造福当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