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进入商业化发电期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商业化发电期 电力需求

   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18日正式进入商业化发电期
  尼泊尔总理奥利在中央政府大院为该项目进入商业化发电期按下象征性的启动按钮。他表示,本水电站顺利运营有助于尼泊尔减少电力进口。尼泊尔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长巴尔沙·曼·普恩,尼泊尔财政部长卡蒂瓦达则在水电站现场参加有关仪式活动。
  该水电站系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尼泊尔投资的首个两优贷款项目,位于尼泊尔崔树里河上游与梅龙冲沟汇合处下游,总装机容量为60兆瓦。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中标该项目,合同金额为约1亿美元。该水电站的首台机组于2019年5月并网发电,第2台机组在同年8月完成试运行。但由于一些收尾工作尚未完成,故到11月才正式进入商业化发电期。
  据了解,正常发电后,该水电站所产电量可满足尼泊尔国内约8%的电力需求。由于该水电站离加德满都地区不远,因此这将进一步缓解加德满都地区的用电短缺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