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首个电力多站融合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日期:2019-1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岩 王尉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多站融合 泛在电力物联网 智慧运检

   11月14日,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始信路数据中心站抓紧时间进行施工建设。本站是安徽首个电力多站融合项目,集合光伏电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城市5G通讯站功能为一体,对于合肥市“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建设将起到示范作用。
  始信路数据站原规划为电动汽车充电站,在不改变原整体布局的前提下,合肥供电公司选择在此试点,升级打造为省内首个“多站融合”项目。根据规划,项目将利用站内屋顶等空间区域安装太阳能光伏面板,建设88千瓦光伏电站。原电动汽车充电站升级安装16台直流快速充电桩与8台交流充电桩,满足合肥市经开区公交车与电力公务抢修等车辆使用需求。综合利用原电动汽车充电站与新调拨的蓄电池,建设为容量达5.14兆瓦储能站。站内剩余场地将建设改造为数据中心站,与通讯运营商合作共建5G基站,面向社会和相关行业提供资源运营服务。
  当前,始信路数据中心站正加快推进项目改造,预计将于今年底整体建设完成,具备对外运营条件。届时,该站不仅将成为安徽省电力首个“多站融合”项目,同时也将成为国内先进绿色可循环“微电网”示范项目。光伏电站发出的绿色电能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数据中心站和通讯基站使用,多余电能进入站内储能站,形成“光储充一体化”微网系统。系统纳入虚拟电厂调度范围,参与合肥电网统一调度,实现在更大范围内能源综合利用。
  “不仅实现了绿色能源循环综合利用,本站同时本站也将面向全社会开放,实现社会‘大数据’计算能力综合共享。”据合肥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站内数据中心机房面向社会提供租赁服务,深入客户需求中心,进一步提高大型互联网企业和基础通信运营商服务器边缘计算能力,有效加快区域通信和互联网速率和质量,服务“智慧城市”生活新模式。
  今年5月,合肥滨湖新区入选全省“泛在电力物联网”两大示范区之一。合肥供电公司与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政企合作”,从智慧运检、运营调度等六大专业方向同时发力,加快“滨湖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示范区”建设。电网更安全可靠、服务更优质快速、城市更生态智慧,一张现代化“泛在电力物联网”正为合肥城市未来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