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6年后,以色列“煤电”将被“气电”取代!

日期:2019-11-15    来源:第一黄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气电厂 发电技术

   11月14日,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在昨天对外宣布,将加快“气电”取代“煤电”的速度,在2025年底之前,以色列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无污染的天然气发电时代。
  对于媒改气发电,以色列不是“仓促决策”,而是早就开始了“部署”。在2018年8月份的时候,以色列政府就已经批准,在2022年6月之前,将关停位于哈德拉的奥罗特.拉宾发电厂的4个燃煤发电机组。
  剩余的另外两个机组也将在2025年年底前改造为燃气机组。目前,以色列国内有两个大型煤炭发电厂,共10个燃煤发电机组,均由以色列电力公司运营。
  以色列国内的这两个大型煤炭发电厂,分别位于以色列北部沿海的哈德拉和南部沿海的阿什克隆,总发电装机容量约为4840兆瓦。
  根据计划,阿什克隆发电厂的一个燃煤机组将于2022年关闭,其他三个机组将于2024年年底前改造成燃气机组。
  与之前的计划相比,很显然,以色列在进行媒改电的执行力上有所提速,要提前5年完成。2018年11月份,施泰尼茨曾表示,到2030年年底前,以色列将淘汰所有燃煤发电。
  以色列媒改电的进展提速,主要是因为然气产量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加所导致的。与此同时,施泰尼茨还表示,为了确保电力供应的可靠和稳定,发电厂的改造将逐步推进。
  根据计划,阿什克隆发电厂的一个燃煤机组将于2022年关闭,其他三个机组将于2024年年底前改造成燃气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