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全力保障老挝老中铁路供电项目2021年投运

日期:2019-11-1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3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铁路供电 中老铁路

  11月的老挝,北部山区天朗气清,中老铁路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预计两年后,列车将在这条连接中老两国的铁路上飞速穿过磨丁隧道,奔向远方广阔的平原。这是一条高速电气化铁路,对供电可靠性有着很高的要求,供电项目是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的关键项目。11月8日,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中电力投资公司”)在老挝万象揭牌。该公司成立后,将负责老挝老中铁路供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行维护。
  中老铁路北起中老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于2016年12月全线开工,预计2021年底通车,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
  要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可靠供电是关键。今年4月30日,在中老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奔乌共同签署《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关于老挝老中铁路供电项目的股东协议》。
  老挝老中铁路供电项目是老挝首个电网BOT项目。项目初期将新建10座牵引变电所并接入老挝电网,新建约268公里115千伏输电线路,扩建11个出线间隔,计划2021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老中电力投资公司揭牌,标志着老中铁路供电项目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项目2021年3月建成投运奠定了基础。
  老中电力投资公司由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一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依靠供电区域内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持续推动与澜湄国家电力互联互通,2004年至今与周边国家累计电力贸易超过560亿千瓦时,缓解了越南、老挝、缅甸三国北部地区的电力紧缺状况,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周边国家的信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