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11-13    来源:中国环境网  作者:李娟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3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学会 核安全 核能利用

   为促进核安全领域技术发展,增强学术交流,提高核安全技术水平,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于2019年11月12日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来自50多家会员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柴国旱主持,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国家科工局核应急与军工核安全监管司黄明全、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柴国旱副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自2014年核安全分会成立以来,第一届理事会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密切配合国家核安全战略需要,在核安全的政策法规、基础理论研究,核安全科研成果转化及对外交流,科研规划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及时追踪国际前沿信息,分享相关领域核科技成果,充分发挥了学术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当前运行核电机组不断增加,核安全法发布实施,核安全“十三五”规划有序推进的大背景下,办好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汤搏司长代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核安全分会这个平台对提高核安全领域的学术水平,推动全行业树立科学的核安全理念,至关重要。秦志军副司长和黄明全副司长分别从行业发展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对核安全分会的重要性进行充分了肯定,也希望分会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在引领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核学会王志副秘书长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核安全分会是整个核学会工作的重要载体,分会的蓬勃发展也体现了学会的生机和活力,希望核安全分会在今后学会的建设和发展中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严锦泉副理事长主持理事选举,会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换届筹备组有关换届工作的汇报,选举产生了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届理事会90位理事。张志俭副理事长主持了第二届常务理事的选举,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等额选举的形式,选举产生30位常务理事,9位副理事长,1位秘书长,1位理事长。第二届理事会选举结果产生后,新一届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进行了商讨会议,对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提交的4位副秘书长与4位名誉理事长人选进行了讨论,并一致通过,至此,大会完成所有既定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机构,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圆满闭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