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将成为新能源中心,核污染农田建太阳能电厂

日期:2019-11-12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污染 清洁能源

  据俄罗斯RT网站11月11日报道,日本福岛县在8年前遭受了世界上最严重的核灾难之一,现在当地将被改造成一个可再生能源中心。当地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将于1月份开始施工。
  这项耗资27亿美元的清洁能源项目,包括11个太阳能发电场和10个风力发电场,总容量为600兆瓦,计划于2024年3月建成。
  福岛县政府能源部门负责人竹内正司(Masashi Takeuchi)说,这里的农田因2011年第一核电站熔毁而受到辐射污染,在这里建设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将有助于振兴该地区。此前该地区也遭受了地震和海啸的破坏。
  据彭博社援引Takeuchi的话说,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可能是福岛县北部南相马市的一个20兆瓦的项目。政府计划到2040年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为整个地区供电。一个总长度为80公里的新电力输送网也正在建设中,将把电力输送到东京都会区。福岛县政府预计,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日本国家能源结构的13%-14%。
  福岛县政府表示:“福岛县是日本第三大县,拥有多种资源(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水资源、森林资源等),并且具有引进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
  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在2011年3月,当时一场9.0级的地震引发了大规模海啸,核反应堆冷却系统受损,导致反应堆熔毁,释放出核辐射。这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事故以来最危险的一次核事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