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完工 10日将集中供热

日期:2019-11-1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2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煤改电配套电网 石家庄煤改电

微信截图_20191112153349
图为2019年石家庄市冬季供暖电力保障新闻发布会现场。付兆飒 摄
  2019年,石家庄市相关配套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共计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2743公里,新增配变1404台,电网改造总投资6.92亿元……从8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石家庄市冬季供暖电力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改造任务已于10月底全部竣工,全市将于本月10日启动集中供热。
  “在电代煤改造方面,石家庄今年重点推广新技术、新材料、低负荷、高效率的电采暖设备,在满足基本取暖需求基础上,优先采用技术成熟、效果良好且户均新增负荷5千瓦以下的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等节电节省投资的采暖方式。”石家庄市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局燃热处处长李永青介绍说,今年石家庄采用热泵技术实施电代煤改造的用户占实际安装总数的72%,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用得住、用得起、使得安全、用得放心。
  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段志国介绍,供暖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带有“煤改电”等影响用户供暖的供电线路停电检修,严格临时停电审批,减少非计划停运。同时,供暖期间将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供暖配套设施增加巡视检测频度,对寒潮、降雪、两节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红外测温等专项行动,发现缺陷,依照“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及时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用户供暖。
  为做好应急保障,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各级抢修队伍将24小时值班,确保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尤其是针对“煤改电”较为的集中地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增加抢修力量和抢修点,确保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段志国介绍说,“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加强寒潮、降雪等天气预警,超前制定供电保障应急预案,加强值、备班力量,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车辆的准备,提高对供暖相关设备的巡视和监测,增加巡视频次,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设备的安全运行。”
  据了解,为方便居民用电缴费,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185个营业厅配备了191台自助缴费终端,并开通了北人集团、国大超市、邮政储蓄等8253个线下实体收费网点。此外,“煤改电”用户还可以通过电e宝、掌上电力、支付宝客户端等多元化网络模式进行缴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