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IEA: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将为非洲提供电力

日期:2019-1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1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可再生能源 非洲电力

  据能源之声11月9日消息称,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新报告称,为非洲提供能源的努力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平衡碳排放方面。
  有必要将电力部门的开支增加到每年1200亿美元。
  向公众提供电力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2013年无电人口达到6.2亿,2018年下降到5.95亿。然而,人口增长的速度使这些项目受到压力。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在扩大电力供应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更多的人口、向城市的转移、更高的收入和更炎热的天气也将推动更多的电力需求。IEA表示,这方面的需求将会翻一番,但能效措施可能会使这种转变所需的电力减半。
  在2011年以来发现的大量国内资源的推动下,天然气将在这一发电动力中发挥关键作用。2011年至2018年间,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的天然气发现占全球的24%,而整个非洲约占41%。目前,天然气仅占非洲大陆发电总量的5%,但根据IEA的非洲数据,这一比例将升至24%。
  IEA的预测是,到2040年,该国的天然气产量将增加2700亿立方米,是2018年的两倍。为了开发天然气资源,将需要大型管道,但这种基础设施是昂贵的,因此很可能与其他方法相结合,如线传气和压缩天然气(CNG)或液化天然气,以达到遥远的市场。
  在国内消费增长的同时,非洲大陆也成为由莫桑比克和埃及牵头的主要出口地区。
  可再生能源占非洲大陆新发电总量的四分之三,太阳能光伏发电在装机容量方面居首位,在发电量方面居第二位。
  过去几年的情况表明,非洲大陆的石油出口不能作为一种稳定的收入来源,但仍有向世界各地输送新的矿物流的可能性。非洲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钴、铂和钽资源,这些资源都在新能源工程中发挥着作用。IEA还表示,与石油相比,天然气可能提供更安全的收入来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