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600亿度!广东2020年电力交易市场规模确定

日期:2019-11-09    来源:享能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力市场 电力用户 年度用电量

  11月7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和市场准入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对市场交易规模、用户市场准入、发电侧主体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市场规模
  《通知》明确广东省初步确定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为2600亿千瓦时。
  用户准入
  所有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须满足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珠三角9市的工、商业用户市场准入门槛为年度用电量400万千瓦时及以上。粤东西北12市的工、商业用户市场准入门槛为年度用电量200万千瓦时及以上。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市场准入门槛为年度用电量100万千瓦时及以上。
  国家确定的钢铁、建材(水泥、石灰、石膏制造及其制品制造,玻璃制造及技术玻璃制品制造,建筑陶瓷制品制造)重点行业用户市场准入门槛为年度用电量200 万千瓦时及以上。物业管理企业准入门槛及条件不变。
  发电侧市场主体
  省内中调及以上燃煤电厂(含点对网送电的鲤鱼江、桥口电厂,不含宝钢湛江自备电厂)、燃气电厂(不含通明l、2号机组,通明3、4号机组,福华德4、5号机组,美视7、8号机组,虎门1、5号机组,虎门2、6号机组等不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参与市场交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