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青海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投产

日期:2019-11-08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式熔盐太阳能 发电项目 聚光技术

   日前,青海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50兆瓦塔式熔盐太阳能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填补了国内风光热储调荷智能调度的技术空白,成为世界上首个集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
  海拔2800米的青海格尔木市,是全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该项目于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是目前国内建设工期最短、储热时间最长的项目。项目采用最先进的聚光技术,利用相对稳定、经济的太阳能,通过自身配备大型储热系统,能很好解决新能源间歇性、波动性问题,实现24小时稳定连续发电,为电网调峰调频提供支撑,提升电网对新能源的接纳能力,有效解决“弃光”难题,工程年发电量约12.6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