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山西平朔电厂热网工程投运

日期:2019-11-07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张洪杰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发电厂 循环流化床超临界工程 热网工程

   11月4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山西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厂热网工程安装调试完成,成功实现今冬供暖目标。
  中煤平朔电厂是世界首台66万千瓦循环流化床超临界工程,也是向朔州市平鲁区城区集中供热的民生工程。为了在11月向城区正式供热,安徽电建一公司积极制定专业施工计划,各部门人员统筹协同、连班作业,锁定厂区蒸汽管道、首站汽、水管道等工程量大、影响面大的施工重难点,于10月15日完成全部管道安装并移交调试,为供热系统高效安全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前,平鲁区人民冬季采暖大多采用高耗能、低环保的散户小锅炉及家庭式采暖方式。中煤平朔电厂热网工程作为朔州市“碧水蓝天”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平鲁城区数十万居民的集中供热需求,对朔州市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全面实现煤改气集中供暖,降低区域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