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硼超标 台中火力发电厂允12月前废水不外排

日期:2019-11-06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厂 燃煤机组 发电量

   台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环境卫生委员会4日到台中火力发电厂考察,“召委”陈宜民与“立委”江启臣、颜宽恒、沈智慧,抨击中火放流水硼超标20多倍,台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造成污染祸首,中火已从空污扩大到水污染;在民进党“执政”下民众不仅仅是用肺发电,现已到了用命在发电,中火允诺,12月废水处理厂完工前,放流水绝不外排。
  江启臣表示,中火连续7次被查出排放水硼超标,包括“硝酸盐氮”及“硼”等总计被开罚8500多万(新台币),最近硼3次更超标高达24倍以上,针对硼污水排放管制,台“环保署”在1987年已设定相关标准,并非台电所称2019年,台电务必向外界说明,除市府查验这7次超标,究竟还有多少超标排放情形?
  对中火提出减煤“5年500万吨”,颜宽恒、沈智慧质疑,中火最多一年曾烧煤达1800万吨,哪来达到减少500万吨;新建燃气机组发电量比旧的1到4号燃煤机组还多,旧机组应除役,避免缺电时“火力全开”的风险。
  台电表示,今年供电充裕下,采取全厂空污季停机2部,非空污季停机1部,扩大降载及环保停机措施,全年用煤量将远低于中市府核发登载于许可证上的1600万吨;预估今年用煤量将较2014年减少超过500万吨,渐进减煤与稳定供电可“两全其美”,不须“牺牲其一”。
  市府强调“减煤4成”与“汰旧换新”两原则,中火须将发电量降至1104万吨,加速汰换老旧燃煤机组,现已在中火放流口架设摄影机,追踪改善期间是否落实不排放废水;提醒台电11月15日前提送改善计划书,尽速完成废水防制设备改善,若违规依法重罚,绝不宽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