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梦网集团全面退出电力电子业务 6.31亿元出售兴业电力

日期:2019-11-05    来源:e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5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梦网集团 梦网集团电力电子业务 百利电气

  刚刚签收华为的梦网集团,计划全面退出电力电子业务,集中全部资源发展企业云通信业务。
  11月4日,梦网集团公告称,公司与百利电气(603031)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及《资产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辽宁荣信兴业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电力”或“标的公司”)86.73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百利电气,转让价格为4.96亿元;同时将持有的部分不动产及设备资产协议转让给百利电气,转让价格为1.35亿元。合计交易价格为6.31亿元。
  兴业电力是梦网集团于2017年整合旗下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业务而成立,是目前梦网集团电力电子制造业务主体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C)、高压静止无功发生器(SVG)、串补(SC)、有源滤波装置(APF)。数据显示,兴业电力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净利润2636.23万元。
  为何要出售兴业电力,这得从梦网集团的转型说起。
  梦网集团的前身系鞍山市荣信电力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8年,2007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2007年7月11日名称变更为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公司重组收购了深圳市梦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公司由此从单主业变为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业务与移动互联网云通信业务双主业驱动。
  近三年来,梦网集团电力电子业务相关资产相继剥离。数据显示,随着电力业务规模的缩减,2019年上半年电力电子业务营业收入3.51亿元,下降3.81 亿元,但公司云通信服务业收入稳步增长,2019年上半年梦网科技营业收入97,309.96万元,同比增长19%,弥补了电力电子业务收入的部分缺口。
  梦网集团称,此次兴业电力的剥离,意味着公司已全面退出电力电子业务,以后将集中全部资源发展企业云通信业务,进一步布局功能更为强大的基于现有网络环境和面向5G网络的大型富媒体消息及视讯云、物联云、可信云等云通信平台,让梦网云通信高效强大的通信能力成为推动各项移动互联网应用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打造出梦网云通信全新的商业模式。
  发布"5G服务新业务体验"视信新品、"梦网云数据中心"投入商用、签收华为等,梦网集团近期颇受市场关注。
  比如说,今年10月,梦网集团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就梦网科技在华为的开放平台上通过其提供的各类界面而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各种服务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关系。
  天风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指出,梦网集团战略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大型云通信平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第三方企业短信龙头,市占率逐年提升。面向5G时代,公司重磅发布富媒体信息产品,未来将围绕“富信+”打造全新的信息服务生态模式,有望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
  转让方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需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 7000万元和8000万元,三年合计为21000万元。
  作为兴业电力受让方,百利电气公告称,此次收购完成后,荣信兴业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现有电气产品能够为荣信兴业产品提供配套支持进而发挥协同效应。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研发能力和产品技术水平,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