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10月电力现货试结算日清算结果已全部出炉

日期:2019-11-04    来源:售电星星  作者:姚素华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力 用电量 补偿电费

   昨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已将10月21日-27日的日清算结果发布出来了,相信今天各位售电小伙伴都在紧张地核对数据,毕竟工单申诉在今天17:00就会截止,过期不候。数据呢还是要好好核对的,万一能多赚一点呢。
  不过小编发现一个“BUG”,电量冲正工单只能选择某一天某一个代理客户某一时间点的电量,当然你可以同时选择好几个时间点。那售电公司对日清算结果有异议,想要发起工单申诉,则售电公司必须知道自己代理的客户里,哪一个客户在哪一天哪一个时间点的电量出现了问题。相信不是每个售电公司都财大气粗,能给自己代理的客户都装上数据采集器,也不是所有代理的客户愿意授权售电公司进行历史电量查询。所以大多数售电公司是蛮被动的,自己代理客户的用电情况只能在系统导出历史总用电量,至于系统的数据是否准确,咱也不得而知,至少目前是出现过某个时间点历史总用电量居然是负值的情况。在系统上导出的历史总用电量时常变来变去的,让人捉摸不透,不知道要以哪个为准。小编觉得这是在为难售电公司!
  不过这也是试结算的意义所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日清算结果已全部出具,市场盈余的数据也一并给出了,在6月的时候还多了一个机组运行补偿电费,至于10月有没有机组运行补偿电费还不得而知。
  让我们来看看过去广东试结算的市场盈余分摊费用情况:
  
  按照上表数据,市场盈余的分摊比5月、6月的分摊费用低,历史最高值出现在5月16日那一天,分摊费用高达7.9厘/千瓦时。10月的市场盈余分摊,售电侧需支付的最高值出现在26日,2.48厘/千瓦时,最低值出现在25日,为0.016厘/千瓦时。均值为0.34厘/千瓦时。
  上述数据是根据系统上最新数据计算出来的。欢迎各位跟小编一起持续关注及讨论市场盈余费用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