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云南院新获两项输电领域软件著作权

日期:2019-11-04    来源:云南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输电线路 软件著作权

  近日,由中国能建云南院自主研发的绞合型碳钎维复合芯导线特性计算软件、输电线路结构综合设计平台软件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绞合型碳钎维复合芯导线特性计算软件可实现碳纤维导线温度与应力特性计算、温度与弧垂特性计算及拐点温度计算,为推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在电网建设中运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与普通导线相比,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更加节能、环保、输送容量大、电网运行安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国内厂家导线及相关配套金具生产水平的提高,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在电网建设中的应用将逐步扩大。
  输电线路结构综合设计平台软件,建立了服务输电线路结构专业设计的统一数据库,程序可以根据已经设定的规则进行塔基自动配置所需接腿和基础型号。可以大幅提高结构设计自动化程度,结构内业设计周期可缩短50%—60%,基本做到了结构专业全过程设计管理,有效提高了输电线路结构设计成品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