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首个特高压调相机工程建成投运

日期:2019-11-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山换流站 特高压 新疆电网

   10月30日3时28分,新疆首台300兆乏调相机在±800千伏天山换流站完成联调试验,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哈密天山换流站调相机工程正式投运。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哈密天山换流站调相机工程属于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批8个应用新一代调相机的工程之一。
  工程紧邻±800千伏天山换流站,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9日开始进行全系统调试,共建设2台新一代大容量同步调相机,单台容量为300兆瓦,具备快速动态无功调节和短时过载能力。
  据了解,由于±800千伏天山换流站位于新疆至西北联网通道上,通道为长链式电网结构,电气距离较长,换流站近区交流系统相对薄弱,加上沿途汇集大量新能源电力,因而直流故障后的变电站和换流站交流母线电压控制问题较为突出。加装调相机后,有助于抑制直流故障时区域内电压升高,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机脱网的风险。
  该工程是新疆电网首个调相机工程,建设后为特高压线路和新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作用。
  目前,新疆已建成了750千伏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第一、第二通道,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疆电外送能力达25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