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世界首次!±11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

日期:2019-11-04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运维技术

   10月31日,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南港镇±1100千伏吉泉线5734号塔上,安徽送变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吴维国等在111米高空成功完成世界首次±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这标志着世界带电作业正式进入±1100千伏领域。
  当天,带电作业员工穿着特制的高压屏蔽服,采用吊篮法进入等电位开展作业。整个作业过程不到50分钟。
  由于准东—皖南线路是世界首条±1100千伏输电线路,国内外尚无运行检修经验可供参考。国家电网自主创新,取得运维技术上的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