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发行8.5亿美元中长期债券 用于秘鲁水电项目

日期:2019-11-01    来源: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1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项目 中长期债券

   11月1日,从三峡集团获悉,集团成功完成S格式8.5亿美元债券发行,其中:5年期5亿美元,收益率2.35%;30年期3.5亿美元,收益率3.20%。两品种加权综合利率2.7%,加权综合年期15.3年。
  本次发行由中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担任全球协调人,由中国工商银行、瑞穗证券、渣打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瑞士银行、中信里昂证券担任联席簿记管理人。
  三峡集团表示,通过本次交易,进一步完善了海外市场收益率曲线,拉长债务久期,并取得良好定价水平,展现了三峡品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实力。
  三峡集团称,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置换秘鲁查格亚项目搭桥贷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17年8月,上市公司湖北能源公告称,为有效拓展海外业务,增强盈利能力,拟与ACEINVESTMENTFUNDIILP(以下简称“ACE”)及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国际”)共同投资,收购EmpresadeGeneraciónHuallagaS.A。(秘鲁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全部股权,持股比例分别为40%∶40%∶20%。
  据悉,本次收购拟以EGH企业价值13.9亿美元进行收购,最终成交价格将根据交割时EGH经审计的营运资本、债务、现金等情况进行调整,其中,湖北能源对应股权出资额不超过2.77亿美元。
  公告称,湖北能源本次股权出资资金采取人民币换汇方式实现,换汇人民币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方式获取。
  截至2016年12月31日,EGH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2.81亿美元,净资产为5.02亿美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050万美元,净亏损485万美元。
  资料显示,查格亚水电站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并于2016年9月正式开始商业运营。查格亚水电站为径流式日调节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45.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为25.13亿千瓦时。电站拥有2条外送输电线路,1条输电线路长度127km,电压等级220kV;另1条长度25km,电压等级34.5kV。
  湖北能源披露,2011年5月13日,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与秘鲁国家电力公司(Eletroperu)签订了15年期限的长期购电协议。长期购电协议自2016年10月开始执行,其约定的售电电量约占总发电量的70%,剩余电量在现货市场出售。
  湖北能源表示,为实现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做大做强湖北能源,公司依托在水电站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借助国际市场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查格亚水电站大坝为面板堆石坝,坝高211米,具有一定的运营难度。湖北能源拥有较为丰富的面板堆石坝管理维护经验,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走出去”战略第一步成功实施。同时,公司通过后续参与境外公司运营管理,深入消化吸收境外项目运营管理经验,有助于促进公司国际化管理人才的培养。
  湖北能源成立于2005年2月,2010年,通过借壳实现整体上市。2015年12月,实施定向增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