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在印尼首个火电投资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19-11-01    来源:电建海投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燃煤发电项目 并网发电

  印尼当地时间10月31日凌晨1点53分,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印尼明古鲁2×100MW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机组各项参数指标优良、整套系统运行稳定,为下一步进入96小时满负荷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
  项目于10月30日上午获得印尼国家电网PLN监督认证机构Pusertif颁发的并网前试验见证证书,并成功邀请PLN到现场进行电表的检查、归零和铅封。下午2点开始整套启动。在经历了3000转定速、空载试验、主变零启升压、150GB假同期试验、FGB假同期试验等重大试验后,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获得PLN电网调度许可,一次并网成功。
  明古鲁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西海岸的明古鲁省明古鲁市。项目于2016年10月25日举行开工仪式,包括建设2×100MW的燃煤电站、150kV输变电线路、卸煤码头及相关设施等,建成后将通过150kV输电线路连接到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指定的变电站,电厂年可利用小时数7008小时,年发电量约14亿度。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为当地提供了超过2000人次的就业岗位,预计投产运营后仍将提供上百个就业岗位。在带动当地就业率提升的同时,4000万美元的施工机械等移动设备及水泥沙石等主材采购以及投产发电后每年近100万吨的当地煤炭采购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增长极。项目建设过程中先后有14家当地公司或合资公司投入项目建设,各施工队伍和管理团队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提高了项目管理团队整体资源整合能力和管理能力。在全力以赴建好项目的同时,参建单位始终坚持中国电建“责任、创新、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六一”助学、孤儿院爱心捐赠、灾后救援及联合公益等社会责任,与当地社会共享发展成果,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人民的一致认可。
  明古鲁燃煤电站是中国电建在印尼充分竞争市场条件下的第一个火电投资项目,也是明古鲁省目前最大的在建外资投资项目。
  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明古鲁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印尼“全球海洋战略支点”战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将为深化中国与印尼各领域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注入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