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特斯拉即将推出第三代太阳能屋顶

日期:2019-11-01    来源:极客公园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屋顶 清洁能源

   如果你现在打开特斯拉官网,99%的目光会被一系列电动汽车吸引,而忽略掉最后一项业务:能源。
  特斯拉能源业务相对于汽车业务来说,公众认知度低了太多。当然其中原因很多,人们对于太阳能屋顶的理解和需求都不是特别强烈;对于特斯拉而言,卖车才能保证公司存活下来,而建设太阳能屋顶是离消费者相对较远的事情,在营收方面并不占优势。
  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特斯拉依然坚定地发展能源业务,其第三代太阳能屋顶SolarRoofV3即将大规模推出。除了大幅升级之外,特斯拉一直倡导的「清洁能源主导世界」理念,也开始逐渐复苏。
  近日,在特斯拉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透露了有关第三代太阳能屋顶的最新进展。
  与前两代产品相比,本次升级的最大亮点是,它推出了可取代正常屋顶的太阳能玻璃板(SolarGlass),而不是在原有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板。
  因此,新型的太阳能屋顶更适合于新房或者需要更换屋顶的房子,而不是拥有相对较新屋顶的房子,「80%的情况下,第三代太阳能屋顶更加便宜。」特斯拉表示。
  据悉,新版的太阳能瓦片有可将光子转化为电能的玻璃制成,目前仅有黑色纹理一种类型。不过马斯克表示,它希望太阳能屋顶每隔6-9个月推出新样式,以吸引更多用户。
  马斯克同时认为,这是首个可以大规模推出的太阳能屋顶。与第二代相比,第三代提高了功率密度,每块瓦片中零件减少了一半,从而大大降低成本。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太阳能屋顶的安装时间和难度均有所降低,使大规模安装成为了可能性。
  特斯拉宣称,第三代太阳能屋顶将在8小时内安装好,此前则需要几天的时间。并且,特斯拉将首次启用第三方承包商来安装屋顶。一切都是为了规模化做准备——马斯克说到,他们的目标是未来几个月能达到「每周安装1000个屋顶」。
  价格方面,以2000平方英尺的屋顶和10kW的功率为例,在减免8550美元的联邦税收之后价格为33950美元,前代产品的价格则为43790美元。最新版的太阳能屋顶有25年的保修期,根据官网显示,该屋顶可以承受110英里/小时的风和直径近2英寸的冰雹。
  虽然发展比较低调,但能源业务的确是特斯拉不可缺少的一环,它代表着特斯拉的愿景不是一家汽车公司,而是一家能源公司。在家庭方面,特斯拉已经推出太阳能屋顶和电池储能系统Powerwall,可将白天储存的电能放在夜间使用,给电动汽车充电,甚至在停电时维持家庭的电力需求,在将来人们也许可以用这套系统完成家庭用电的闭环,不会产生任何污染。
  根据马斯克的预测,全球范围内有1亿套房屋可以使用该产品,特斯拉的确想要向美国之外的地区销售这套系统,如此看来,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更不用说,面向商业机构和政府部门的Powerpack系统,如果推广开来会产生怎样的收益。
  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特斯拉对能源业务充满了信心。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认为能源业务要比汽车业务更有前景。「太阳能业务和能源业务是投资者们最忽视的业务。」
  同时,他也解释了为什么在过去几年中能源业务没有太大的发展。马斯克说到,能源业务明显推迟了18-24个月,原因在于公司不得不将所有资源集中在Model3车型的生产上。「我们必须让Model3业务运转起来,否则特斯拉就不存在了。」如今,Model3生产已经步入正轨,特斯拉也会重新将能源业务重视起来。之前不被人们重视的业务,或许在将来会发挥其强大的势能,成为特斯拉又一个强力的增长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