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光伏新增三季度拉垮!今年累计仅16GW 年底压力大

日期:2019-10-31    来源:光伏政策

国际电力网

2019
10/3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装机量 平价项目

   你是否感受第三季度行业变凉了,感觉没有错。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前三季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底,光伏发电装机1.90亿千瓦,三季度光伏新增仅4.6GW,前三季度累计16GW,创四年内(2016-2019)新低。
  距离预期40GW相差较大
  根据今年7月份的消息,国家能源局对2019年安排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的预判为50GW左右,预计今年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45GW左右。据此,相关专家认为2019年的建设规模构成为:户用光伏3.5GW、竞价项目22.8GW、扶贫项目4.5GW、光伏平价项目4.5GW、特高压等示范项目9GW、领跑者项目4.5GW。
  国家能源局最新的消息,前三季度,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773万千瓦;分布式光伏826万千瓦。从新增装机布局看,华北地区新增装机508.6万千瓦,东北地区新增装机51.2万千瓦,西北地区新增装机为430.8万千瓦,华东地区新增装机为332.2万千瓦,华中地区新增装机为180.9万千瓦,华南地区新增装机95.5万千瓦。截至2019年9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90亿千瓦。
  根据光伏资讯统计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的光伏新增装机数据,出现了同比往年“拉垮”的现象,不仅低于第一二季度装机,还低于往年数据,情况不容乐观。
  年底前赶工压力大
  前三季度装机16GW,意味着今年如果要完成40GW的装机量,年底得安装并网24GW,现已经10月底了,要想完成该目标,不太可能。
  年中预期的40-50GW光伏新增装机,竞价和平价项目在第三季度都遇到了各种问题,拖延之后,赶工期越来越紧,年底能否完工并网都是问号。
  之前期望行业健康发展,防止冷热不均,现在好了,今年行业已经凉了三个季度了,确实挺健康的,就看第四季度能否热起来吧。也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够根据实际,总结经验,解决好指标和补贴问题,及时发布政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